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缓解压力 马德里警局将每天为警犬播音乐
2018年03月30日 09:14:51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马德里警察局这周翻修完警犬“宿舍”,将为警犬提供多项服务,包括听音乐缓解压力。

  警局说,狗舍翻修历时3个月,警犬队22只嗅探犬这周将入住。新狗舍配备空调和有加热功能的“床具”。住宿区设施包括动物诊所、洗浴和护理中心、供警犬玩耍的草坪和夏季纳凉的露台。新安装的音响系统将为工作间歇回来休息的警犬播放古典音乐,以缓解它们工作压力。具体曲目依据每只犬的工作内容和需求而定,每天播放多次。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援引警犬队队长拉斐尔·甘达拉的话说,这些警犬除负责嗅探爆炸物和麻醉剂,也参与营救行动,工作压力大,需要放松。他们之所以采用音乐疗法,是因为先前研究显示,音乐可以减轻狗的压力。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17年在《兽医行为期刊》发表论文说,古典音乐有助减轻狗的焦虑。(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西班牙;警犬;音乐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