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大学生就业热门企业榜发布 银行不再热门
2018年03月30日 09:14:43 来源:新华网

  日本就业信息公司“钻石人力资源”28日发布2019年大学毕业生就业热门企业排行榜。

  文科男生榜单中,最热门企业为三井物产。榜单前3名均为综合商社。此前极具人气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排第13名。26年来首次出现没有银行进入前10名的局面。

  理科男生榜单中,榜首为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排名前4位都是商社。

  女生榜单中,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连续3年位居文科榜首;理科榜首为明治集团。这些企业因创造适宜女性长期工作的环境受到高度评价。

  此前在女生中颇具人气的航空、旅游业排名则有所下降。

  “钻石人力资源”解释银行业岗位人气下降时说,一方面因为负利率政策下业务环境严峻,另一方面因为人工智能技术致使人工业务量减少。(卜晓明)【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日本;大学生;就业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