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正式取消俄驻西雅图领事馆官邸外交豁免权
2018年03月30日 19:08:24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双面间谍中毒案引发的“外交战”近日越演越烈。除欧洲多国对俄外交官下驱逐令外,美国也驱逐了48名俄驻美外交人员和12名俄驻联合国工作人员,并宣布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总领事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30日报道, 俄罗斯驻西雅图总领馆总领事瓦列里·季马绍夫向记者表示,美国政府对俄递交照会取消俄罗斯驻西雅图领事馆官邸的外交豁免权。

  季马绍夫称:“从所在国法律角度看,作为外交机构官邸使用的楼宇问题已作出决定。美国政府已按正式照会程序事实上取消了这个官邸的豁免权、不可侵犯权。因此,很遗憾,这是在重复半年前我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场景。”

  俄罗斯外交部29日宣布60名美国驻俄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宣布关闭美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以回应美方因斯克里帕利案对俄外交官采取的行动。

  3月4日,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 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据英国政府消息,导致斯克里帕利父女中毒的是А234毒剂,属于前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英国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俄罗斯对此坚决否认。  

标签:西雅图;外交官;总领馆;美国;中毒;官邸;豁免权;双面间谍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