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声称制裁俄海外资产,美英瞄准俄罗斯资产与富豪?
2018年03月31日 09:46:20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张晓东 青木 丁雨晴 柳玉鹏

  “人有隔夜智”,当俄罗斯29日宣布驱逐60名美国在俄外交人员后,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被记者问及为何不对其他采取类似“反俄举措”的国家采取行动时,用了这样一句俄谚语,表示三思而后行效果更好。俄罗斯人言出必行。

  “单纯驱逐外交官并不可怕,没收俄在美国的资产威胁要大得多。”俄罗斯瓦尔代辩论国际俱乐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卢基扬诺夫29日发出这样的担忧。起因是,洪博培当天暗示,美国“有可能”针对俄海外资产采取进一步制裁行动。卢基扬诺夫认为,美国拥有全球储备货币发行人的独特地位,它可能借此挥舞“金融大棒”,让俄罗斯遭遇类似伊朗经历的金融制裁。

  对于洪博培的言论,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9日晚当面警告他说,此类举动或将对全球稳定产生“最严重后果”,并导致俄美关系“严重倒退”。

  英国似乎也盯上了俄罗斯的海外资产。据《纽约时报》报道,英国政府本周透露出将禁止俄政府进入英国金融市场的信号。此外,英国内政大臣近日对议员表示,她已要求内政部官员重新审查允许700名俄罗斯富人在英定居的“依据”,即他们如何获得在英国投资200万英镑以上就能获得定居权的签证。不过《金融时报》称,其实从2015年起,英国就已加强对签证申请者的财富审查。

  俄外长拉夫罗夫29日表示,“盎格鲁-撒克逊人正在迫使每个人走上反俄路线”。他还说,俄罗斯提议在4月2日召开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非例行会议,以能够确定斯克里帕尔案的真相,“希望我们的西方伙伴不要回避诚实的对话”。

  3月4日与父亲斯克里帕尔一起中毒的尤利娅病情正在“迅速好转”。BBC30日称,目前她神志清醒,能说话,但其父亲情况仍然严重。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