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分红方案“天壤之别” 法国家乐福员工拒上班
2018年04月02日 08:36:05 来源:新华网

  法国连锁零售业头号企业“家乐福”的部分员工针对企业裁减员工和分红方案,3月31日以不上班的形式表达不满,迫使法国境内大约半数家乐福超级市场和特大超级市场关闭。

  同时,员工“缺位”,致使法国境内22家仓库关闭,这家全球连锁零售行业巨头在法国的供货部门因而无货可供。

  与家乐福员工相关的工会估算,家乐福大约80%在法国的员工不上班,至少300家家乐福超市或特大超市关闭,其中超市130家、特大超市170家,营业损失预计4000至5000万欧元。

  家乐福今年1月宣布裁员和转型计划,以经营状况面临挑战和需要转型为由决定在法国裁撤2400个工作岗位。另外,家乐福拟采取出租多家特大超市店面和优化企业结构等措施,员工及其所属工会担心后续会有数千个工作岗位遭裁撤。

  今年分红方案也令员工格外不满。家乐福今年分红为平均每名员工57欧元,与去年610欧元相去甚远。尽管企业随后追加350欧元,把分红额度提高至407欧元,仍无法消除员工遭到“蔑视”的感受,缘由是员工分红金额与股东所分享3.56亿欧元红利构成“天壤之别”。

  工会方面说,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特殊抗议行动,显现家乐福内部劳资对话严重退步。(徐甜)【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家乐福;员工;欧元;法国;超市;零售业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