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参加复活节滚彩蛋活动 再度批评DACA协议
2018年04月03日 08:4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了一年一度的白宫复活节滚彩蛋活动,他在活动上表示,奥巴马时代帮助了近80万“梦想生”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DACA)已经成为过去,并指责国会民主党人在他终止DACA计划时袖手旁观。

  当地时间4月2日,白宫举行一年一度的复活节滚彩蛋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携妻子梅拉尼亚、儿子巴伦等家人一同出席活动。图为特朗普与梅拉尼亚为滚彩蛋活动鸣哨。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通过了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行动, 成千上万的年轻移民提供临时保护和工作许可。而特朗普去年结束了这项计划, 给了国会六个月的时间通过立法。但是迄今为止, 依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而特朗普则把问题归咎于民主党。

  特朗普此前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由于“荒谬的自由派 (民主党) 法律”,边防巡逻队无法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边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危险。特朗普表示,共和党人必须采用“核选项”以通过严格的法律,“不要更多的DACA协议!”

  当地时间4月2日,白宫举行一年一度的复活节滚彩蛋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携妻子梅拉尼亚、儿子巴伦等家人一同出席活动。图为特朗普致欢迎词。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特朗普去年秋天寻求废除DACA。他指民主党本有绝佳机会在DACA一事上促成协议,却自己搞砸。特朗普称,“民主党人真的让他们失望了, 这太可惜了。”

  活动上,特朗普还赞扬了美国的经济状况。他向南草坪上的客人们发表简短讲话, 说这是国家和经济进步“特别的一年”。

  特朗普夫妇和他们12岁的儿子巴伦参加了白宫的滚彩蛋活动。

标签:特朗普;彩蛋;美国总统;滚彩蛋活动;奥巴马;遣返;入境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