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结婚得买房:韩新婚夫妇买房居住比例大幅增加
2018年04月03日 14: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 先买房还是先结婚?这是年轻人始终绕不开的问题。据韩媒报道,据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报告,韩新婚夫妇中,住在自家房子里的比例超过全税租房比例。韩媒称,近来,若没房子,人们越来越倾向于推迟甚至放弃结婚。

  4月2日,韩国统计厅发行了《KOSTAT统计+》,据该创刊号中的《婚后会住什么样的房子,为什么搬家》报告显示,在婚龄不满1年的新婚夫妇住宅拥有形态(2015年)中,新婚夫妇拥有自住房的比例为37.7%,超过占据35.1%的全租房比例。而5年前,全租房比例还远超自住房的情况。

  同时,在婚龄不满5年的夫妻中,拥有自住房与全租房的比例,也从2010年的45.6%和33.2%变为2015年的50.6%和27.4%。

  当然,韩国新婚夫妇的住宅拥有形态存在地域差异。2015年,婚龄不满5年的新婚夫妇拥有自住房的比例,在房价较高的首尔为31.3%,首都圈为37.0%,而在房价相对低廉的非首都圈高达52.8%。

  韩国统计厅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对婚姻的认识和形态已从“先结婚再买房”演变为“先买房后结婚”。另外,韩国统计厅补充称,较之上一代,养老金充足的婴儿潮(1955至1963年生)一代会为子女置办结婚住房,加之韩国政府推出了新婚夫妇特别购房等支援政策,均对提高新婚夫妇自住房拥有比例产生了影响。

  随着子女的成长,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在搬家时倾向于考虑教育环境。2015年人口住宅总调查样本调查资料显示,在分析不同婚龄的夫妇住宅特征和搬家的主要原因时,发现教育对搬家影响最大的时期是婚后5至19年,占比8.8%。

  韩国夫妇拥有自住房的比例随婚龄的增长而持续增加,但若婚龄到了35年以上,居住面积却呈现下降趋势。婚龄20至34年左右时,子女独立、夫妻退休,从这时开始,家庭规模逐渐变小,若婚龄为35年,一人家庭的比重则上升至32.3%。

标签:租房;结婚;韩国;买房;住房;统计;搬家;房子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