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研究:突然失去大部分财富的人死亡年龄更早
2018年04月04日 11:3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美国一项针对中老年人健康与财务变化关联度的大型研究显示,相比守住资产的人,突然失去大部分财富的人死亡年龄更早。

  据报道,美国西北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报告称,在2年内失去四分之三或更多财富的人,在接下来20年期间死亡的几率增加50%。哈佛大学卫生政策教授加伯表示,这种死亡风险的上升“类似于被诊断患有冠心病所带来的死亡风险上升”。

  该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西北大学的普尔表示,“我们发现,失去毕生积蓄对一个人的长期健康具有深远影响”,“最令人惊讶的发现是,拥有财富然后失去财富对预期寿命的影响,几乎和从来没有财富一样糟糕”。

  报道称,大量证据显示,较贫穷的人更容易患病,死亡年龄早于较富有的同龄人。但对于研究人员所称的“负面财富冲击”,例如房产或投资组合价值暴跌,或者生意失败,对健康的长期影响,此前人们了解很少。

  研究人员分析了参与美国国家老年研究所健康与退休研究的8700人的数据。这个研究项目始于1992年,追踪一个年龄在51岁至61岁之间、有代表性的美国人群体的健康和财务状况。作者们尽可能地剔除了可能引发突然失去财富的因素,例如预先存在的疾病、失业或婚变等,以求隔离出财富冲击本身对健康的影响。

  研究显示,死亡风险增加的可能原因分为两类。一是快速变穷对健康的直接影响,比如提高应激激素水平,失去心理平衡,以及过量饮酒和其他物质滥用。另一类原因在美国医疗体系下尤其突出,那就是不再有能力为充足的医疗买单。

  普尔表示,“这些人的财务损失造成精神健康代价,却由于无力负担而不敢求医”。她补充道,医生需要对患者的财务状况保持敏感,“这是他们需要询问的情况,以了解他们的患者是否面临更高的健康风险。”

  据报道,研究人员接下来将调查导致重大财务损失变成杀手的可能机制,按照普尔的说法,探索“为什么人们会死亡?我们是不是可以在某个环节进行干预,以扭转风险上升的势头?”等问题。

标签:财富;死亡风险;财务状况;影响;密歇根大学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