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泰国借热播剧宣传泼水节和传统文化
2018年04月04日 11:40:51 来源:新华网 陈家宝

  新华社曼谷4月4日电(陈家宝)在古装泰剧《天生一对》风靡国内外之际,泰国旅游文化部门3日号召民众及游客穿泰服庆祝即将到来的泼水节,乘势在推广旅游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

  在当天由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文化部共同举行的发布会上,文化部长威拉说,热播泰剧在全国掀起复古之风,泰国将乘此东风在传统节日泼水节期间举办多种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如着古装泼水祝福、敬拜长辈等,让人回味淳朴的泰式生活,鼓励人们传承传统美德。

  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说,泼水节是泰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泰国希望借此节日力推融合文化元素的旅游活动及路线,让游客获得原汁原味的泰式体验。

  他说,中国游客是将泰国泼水节旅游推向高潮的生力军,目前中国游客在泰旅游已不仅仅停留在阳光海滩和常规路线走马观花,而更倾向于追求独特的旅游体验。泰国欢迎中国游客穿上泰服,参与传统的泼水节庆典,体验官方新推出的文化路线。

  据悉,泰国将于4月8日至22日在大城、清迈等地举行大型文化活动,曼谷的庆祝活动将从11日持续至15日,全国各大寺庙和历史文化旅游景点也将增加泰式服装租借服务。

  泰国旅游部门也按《天生一对》推出了文化寻踪线路、寻访泰国传统美食线路、泰服行摄最佳线路、泰式婚礼线路等。

  今年2月开播的泰剧《天生一对》讲述了300多年前泰国大城王朝纳莱王时期的故事,通过仿古服饰和场景展现出古代暹罗的风貌及生活方式,唤醒了民众对历史及传统文化的热爱。该剧还被译成中文,受到不少中国观众青睐。

  记者观察到,近日泰国各地纷纷以穿泰服、说古语为风尚,穿泰服游览名胜古迹成为当下流行的旅游方式。文化部门也因此针对一些历史景点出台了在指定日期内穿泰服免门票的措施。

  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国的新年。每年4月13日至15日,这些国家的民众都会互相泼水以示祝福。传统庆祝活动还包括到寺庙礼佛、堆沙塔等。

标签:泰国;泰国旅游;传统文化;中国游客;民众;庆祝 责任编辑:金晨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