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野鹿咬人事件时有发生 奈良发布喂鹿“指南”
2018年04月05日 08:21:01 来源:新华网

  自由放养的野鹿是日本奈良一景,喂鹿给到访游客带来不少乐趣。然而,由于野鹿咬人事件时有发生,奈良市当局最近发布喂鹿“指南”,希望游客们享受乐趣的同时确保安全。

  日本共同通讯社3日报道,奈良公园售卖鹿食的摊点附近最近竖起告示牌,用日语、英语和中文注明喂鹿注意事项。这份喂鹿“指南”提示游客:尽快把食物喂给鹿,长时间逗弄可能激怒它们;孩子必须在成人陪同下喂鹿;喂完食物后向鹿展示双手,告诉它们没有食物了。

  占地660公顷的奈良公园是当地主要景点,每年吸引1300万国内外游客到访。除了古建筑和园林,这里生活的1000多头野鹿也是吸引游客的主要原因之一。观鹿、喂鹿时,不少游客忽略了它们是野生动物的事实,导致咬伤发生。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内,180名游客在奈良公园被鹿咬伤,远高于上一年度的118人受伤,受伤游客以外国人居多。(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奈良;放养;野鹿;游客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