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全程直播一审宣判?朴槿惠律师发声:太过分
2018年04月05日 08:20:45 来源:新华网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律师3日递交申请,要求禁止法院借助电视现场直播朴槿惠一审宣判。

  作为朴槿惠案去年的辩护律师之一,49岁的都泰宇(音译)在申请书中说,直播一审宣判全程违反无罪推定原则。“当被告自称清白并否认所有指控时,如果包括事实部分的一切都上了电视,相当于侵犯被告获得公正审理的权利,”他说。

  都泰宇认为,宣判过程的部分环节,包括宣布刑期,可以接受直播。但全程直播太过分,因为这只是一审,并不是终审。

  朴槿惠案一审宣判定于当地时间6日14时10分(北京时间13时10分)开始。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日决定现场直播,使用自备摄像机和视频传输设备,避免媒体过度报道。朴槿惠前一天致亲笔信反对,遭法院拒绝。

  韩国最高法院去年修改规定,允许直播具有必要性且关乎公共利益的审理。朴槿惠案是新规发布后首个宣判过程接受直播的案件。

  外界曾要求直播朴槿惠案相关人物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审理过程,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先前以尊重被告人权利为由拒绝。

  朴槿惠遭18项罪名起诉,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和泄露国家秘密。检方提请判处她30年监禁。韩联社报道,一审宣判当天,朴槿惠不太可能现身。(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朴槿惠;审判;直播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