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她将枪口指向男友?优兔总部发生枪击一死三伤
2018年04月05日 08:20:39 来源:新华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优兔公司总部3日发生枪击,一名女子打伤3人后,开枪自杀。

  执法官员说,初步调查显示,这起事件由“家庭纠纷”引发,无关恐怖主义。

  【枪手自杀】

  事件发生在这家互联网企业位于加州圣布鲁诺市的总部。当天午餐时间,一名30多岁的女性接近总部户外中庭和就餐区,进入大楼前开始射击。

  优兔员工戴安娜·阿恩斯皮格当时在二楼,听到枪声后跑向窗户。按照她的描述,女枪手戴着眼镜、系着围巾,持一把“大号手枪”。

  “她在开枪……太恐怖了,”她说,“大家开始逃跑。”

  阿恩斯皮格和多名同事在一间会议室躲藏一个小时,其间一名男同事多次拨打“911”报警电话,讲述现场情况。

  圣布鲁诺警察局长埃德·巴尔贝里尼说,警员赶到现场,在大楼前门附近发现一名男子,中弹受伤;几分钟后发现一名死者,似乎开枪自杀,稍后认定为枪手。警方在大楼附近发现两名女伤员。

  旧金山综合医院收治三名伤员。那名男子现年36岁,情况危重;两名女子年龄分贝为32岁和27岁,前者伤势严重,后者情况良好。

  【慌乱逃命】

  《洛杉矶时报》网站一段警方电话录音显示,调度员说“枪手。又有人说看到持枪者。嫌疑人从后院进来……又接到报警称看到持枪者。他们听到七八声枪响”。

  美联社报道,优兔总部员工超过1000人。枪击案发生时,火警警报声响起。高级软件工程师扎克·沃希斯从二楼工位起身,踩上滑板前往中庭。

  那里附近地上躺着一名男子,腹部一片血红色,似乎是中弹受伤所致。

  沃希斯看到警察持突击步枪从安检门进入,枪手喊着“冲我来呀,来抓我呀”。他意识到这是无差别枪击,赶紧逃命。

  优兔产品经理托德·舍曼一开始以为是“地震”,后来才得知有人持枪。“当时,我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枪手……地板、楼梯有多处滴落状血迹。环顾四周排除威胁后,我们下楼并从前门逃出。”

  不少目击者说,现场出现警方特别武器和战术(SWAT)小组,大楼上空盘旋多架直升机。

  【家庭矛盾】

  一名美国政府安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优兔枪击案与恐怖主义无关。

  《圣何塞信使新闻》以执法机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枪手袭击目标是她的男朋友,原因是家庭纠纷。当地电视台援引警方消息源报道,男伤员可能就是她的男友。

  两名执法官员当天晚说,嫌疑人是纳西姆·阿格达姆,来自加州南部。

  警方暂时没有公开伤员的身份。两名了解调查情况的执法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警方正把这起事件作为“家庭矛盾”调查。

  美国群体性枪击鲜见女枪手。《华盛顿邮报》近期调查发现,1966年以来共发生150起死伤者超过4人的枪击事件,其中只有三起是女性作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听取优兔总部枪击事件情况简报。

  近年来,美国发生一系列群体性枪击事件,造成严重死伤。2月,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遭遇枪击,17人死亡,令支持枪械管控的呼声再次高涨。优兔上月宣布,这家视频分享网站禁止上传枪支及其配件促销、枪支使用教程等视频。

  优兔总部遭枪击后,加州“硅谷”多家技术类企业的“大佬”呼吁加强枪械管控。(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枪击;优兔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