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伦敦市长抨击中央政府警务经费缩减政策
2018年04月06日 09: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4月5日电 (记者 张平)因暴力犯罪案“令人心碎”上升,伦敦市长萨贾迪·汗(SadiqKhan)5日抨击执政的保守党内阁削减警务预算的政策。

  萨贾迪·汗当日对媒体说,今年以来,平均每3天就有1个人在伦敦遭受暴力犯罪伤害,伦敦正在经历“犯罪潮”,过去两个月暴力犯罪率在历史上第一次超过了美国纽约。

  “我并不准备为我批评政府的言论道歉,”萨贾迪·汗认为政府缩减警务经费的政策,不是长久之计。

  萨贾迪·汗表示,经费缺口大导致警力不足,是伦敦暴力犯罪案件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过去的七年已经削减了7亿英镑的警务预算。在接下来3年政府拟再缩减3亿英镑。”萨贾迪·汗称,“伦敦警方的开支75%来自中央政府,这个缺口太大了,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填补不了。我向梅首相呈报,希望与警方长官一道商讨这一全国性问题的解决方案。目前未得到首相的信息”。

  伦敦警方近日公布的数字显示,2018年以来,伦敦警方已着手调查的暴力犯罪案件数量达到46起。警方表示将“高度关注伦敦暴力犯罪案件增多的趋势”,但案件数量居高不下,已引起当地民众的焦躁和不安。

标签:伦敦;市长;抨击;警务;预算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