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指示美贸易代表考虑对1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2018年04月06日 09: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发表声明,称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在“301条款”下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同时他也说美国仍然准备进行协商。

  声明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1974年贸易法301条款进行相关调查。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据“301调查”结果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金额约500亿美元。

  特朗普在声明中称,他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在“301条款”下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否合适,如果合适,则确定哪些商品适宜加征关税。同时,特朗普称已经指示农业部部长在其它内阁成员的协助下,实施保护美国农民和农业利益的计划。

  特朗普称,尽管采取这些行动,美国仍准备进行协商。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任何被建议的额外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会和4月3日公布的拟征税商品清单适用同样的公众评论过程。在相关程序完成以前,加征关税不会正式生效。

标签:特康普;贸易;关税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