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民警卫队戍边资金何处来?“五角大楼”来承担!
2018年04月08日 20:41:0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尽管墨西哥百般不满,美国方面仍坚持将国民警卫队派往美墨边境的决定不动摇。据德国《时代周报》7日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及亚利桑那州计划将首批士兵派至美墨边境,美国国防部将在特定条件下为其承担开支。

  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将为在美墨边境部署国民警卫队的计划提供资助。五角大楼此前宣布,该部门的预算资金已被批准用于部署4000多名国民警卫队。

  另据英国《卫报》消息,美国国防部部长马蒂斯已于上周五(6日)批准为多达4000名前往美墨边境执行安保任务的国民警卫部队士兵承担开支。

  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率先宣布将国民警卫队派往墨西哥边境的决定。当地国民警卫队此前宣布,得克萨斯州将派遣250个特遣部队前往美墨边境,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也宣布计划在下周派出15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此外,美国国土安全部也正与加利福尼亚州和新墨西哥州州长进行会谈。

  报道还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三签署了一项将国民警卫队派往墨西哥边境的法令,旨在保卫边界,直到“大部分围墙建成”。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特朗普曾在视察美国和墨西哥交界处的边境墙修建后发表讲话称,边境墙就是美国的第一道防线,边境墙的存在有助于减少犯罪、毒品泛滥、福利欺诈以及教育和医疗负担,从而挽救成千上万条生命,并为纳税人节省数以亿计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已下令对非法移民实行“零容忍”政策,并呼吁边境县的联邦检察官加大打击力度。

标签:国民警卫队;边境;美国;墨西哥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