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法院称上班如厕受伤不算工伤 德网民认为很荒唐
2018年04月09日 08:22:2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下班去商店购物时受伤算工伤,但在公司上厕所时滑倒不算?近日,德国一家法院的判决在该国的社交媒体上引起讨论,而如厕时滑倒的机械师也已经提起上诉。

  据“德国之声”8日报道,海尔布隆市的一名机械师在单位的厕所不慎滑倒,导致脑震荡。事后,行业工伤保险协会拒绝认定这起事故为工伤,认为如厕是私事,与工作内容无关,拒绝对其进行赔偿。这种观点得到了海尔布隆社保事务法院的支持,“如厕行为本身是为了满足自身需求,因此这是私人性质的、工伤保险范围之外的行为。”不过,法院认为,前往厕所的路上和返回的途中如果受伤,则属于工伤。

  这并非海尔布隆社保事务法院首次作出类似判决。之前有员工吃饭时在餐厅摔倒,也被判非工伤。很多德国网民对这种判决表示质疑,认为这很荒唐。还有人开玩笑,呼吁保险公司开发新业务,推出“厕所事故保险”。

标签:厕所;如厕;机械师;工伤保险;德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