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代表主张公正调查叙境内化武袭击事件传言
2018年04月10日 16:29: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9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9日在安理会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紧急会议上发言,主张对叙境内再次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传言进行公正调查。

  吴海涛说,中方注意到,有报道称叙境内近日再次发生使用化武并造成平民伤亡事件,中方对此高度关注。

  他说,中方关于化武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或个人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化学武器。无论在何时、何地使用化武的行为都不能被容忍。中方支持对有关事件进行全面、客观、公正调查,基于确凿证据得出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检验的结论,并将肇事者和责任方绳之以法。

  他说,叙利亚化武问题同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密切相关。中方支持安理会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禁化武组织)继续作为处理叙利亚化武问题的主渠道发挥重要作用。中方希望有关各方本着建设性态度,协商寻求解决方案,查明事实真相,防止再次发生使用化武事件,维护安理会团结,并配合有关方面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的努力。

  吴海涛说,叙利亚冲突已进入第八年,给叙民众带来深重苦难。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是唯一出路。国际社会必须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大方向,切实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中国一贯反对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一贯主张应按照《联合国完章》行事。各方应加大支持联合国发挥斡旋主渠道作用,推动叙利亚各方根据“叙人主导、叙人所有”原则,根据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他还说,反恐是解决叙利亚问题政治进程中的重大紧迫问题,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坚持统一标准,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名的恐怖组织。

标签:化学武器;政治进程;化武问题;事实真相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