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曝美第二艘驱逐舰赴地中海:去年曾对叙打击,俄加强戒备
2018年04月10日 16:28:39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南博一

  叙利亚局势骤然紧张之际,美国被曝正加强在地中海的军事力量,俄罗斯方面则加紧应对。

  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第二艘驱逐舰“波特”号可能于近几日抵达地中海。

  “美国在地中海东部已有‘唐纳德·库克’号(USS Donald Cook)导弹驱逐舰,它可从那里参与对叙利亚的任何打击……第二艘,即‘波特’号驱逐舰(USS Porter)可能在未来几天抵达那里。”

  此前,《华盛顿审察者报》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9日已离开塞浦路斯港口,驶向叙利亚。消息指出,驱逐舰配备了60枚“战斧”巡航导弹。

  去年4月,“波特”号驱逐舰曾参与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当时,两艘美军舰船(另一艘为“罗斯”号)向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按照美方说法,叙政府军此前曾发动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本月7日,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杜马市发生疑似毒气攻击事件,美方再次指责是叙利亚政府军所为。叙利亚方面再次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然而,特朗普9日晚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将在24至48小时之内作出决定是否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在回答是否排除军事行动时,特朗普称:“不排除任何行动选项”。

  与此同时,俄方也在加强应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土耳其报纸Hurriyet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军机至少4次在位于地中海的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上空飞过。

  据悉,美国军舰距离俄罗斯海军基地所在的叙利亚塔尔图斯市100公里。

  4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以虚假理由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可能导致“最严重后果”。

  另据环球网报道,俄罗斯《观点报》10日在题为《‘化武歇斯底里’把世界置于俄美之间军事冲突的边缘》文章中称,西方国家威胁因叙利亚杜马市化武事件而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俄罗斯在陆、海、空三方面已经处于“战备”状态。

标签:驱逐舰;巡航导弹;政府军;军事力量;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