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埃塞俄比亚反对美国众议院通过的涉埃塞决议
2018年04月12日 07:35: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4月11日电(记者 王守宝)埃塞俄比亚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众议院最近通过的谴责埃塞俄比亚人权和政府治理状况的决议不合时宜,也不恰当。

  美国众议院10日通过无约束力的决议,呼吁埃塞俄比亚政府取消近期制定的紧急状态规则,终止安全部队过度使用武力,调查发生的杀戮情况,并要求埃塞俄比亚政府释放“因行使宪法权利而被监禁”的人士。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美众议院通过的决议不利于美国和埃塞俄比亚两国之间伙伴关系的发展,并有损埃塞俄比亚国家主权;这个决议无视埃塞俄比亚近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没有考虑到当地的实际情况。

  声明指出,埃塞俄比亚政府一直在尽最大努力加强对民众权利的保护并改进政府治理。埃塞俄比亚执政党和政府一直在开展旨在增加透明度和扩大国家民主空间的大胆改革,并采取措施稳定局势。声明重申埃塞俄比亚政府在推动正义、自由和法治方面对公民的承诺。

  因部分民众对政策以及民族之间政治权益分配不平衡等不满,埃塞俄比亚近年来局势不稳,示威活动时常发生。今年2月,该国再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为缓和国内局势,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于2月15日提出辞职,随后国家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埃塞俄比亚联邦议会人民代表院于4月2日正式批准通过阿比·艾哈迈德为新一任总理。

标签:决议;局势;安全部队;国家主权;联邦议会;民众权利;宪法权利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