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扎克伯格承诺将采取新措施保护用户隐私
2018年04月12日 14:22: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11日说,脸书将在其应用首页添加工具,引导用户进行隐私设置。

  被看作是数据保护里程碑式法律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将于今年5月正式生效。扎克伯格在美众议院听证会作证时表示,《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要求给予用户“明确同意”和“知情选择”的权利,脸书将按照这一标准,保护用户隐私。

  脸书公司上月卷入数据滥用丑闻。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公司被曝以不正当方式获取8700万脸书用户数据,并被质疑用其来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扎克伯格承认,2015年脸书就得知“剑桥分析”非法使用了用户数据,但辩解说以为数据已被删除,因此未向联邦贸易委员会报告。而根据此前该委员会签发的同意令,脸书有义务向其汇报对用户隐私构成威胁的事件。扎克伯格说:“我们不相信那件事违反了同意令,但显然这辜负了人们的信任。”

  10日和11日在美国参众两院的听证会上,扎克伯格承诺要加强个人数据保护,避免数据泄露和滥用事件再次发生,但对脸书收集用户数据的范围、程度以及脸书涉及的隐私权诉讼案等问题的细节,他均表示“不太清楚”。

  扎克伯格解释说,脸书搜集其用户甚至未注册用户的信息,一是所谓“安全原因”,二是精准投放广告的需要。不过,扎克伯格也表示,脸书是一个技术公司,而非媒体,应对用户在平台上分享的内容负责。

  此外,受数据滥用丑闻影响,“剑桥分析”公司代理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泰勒11日宣布辞去这一职务,继续担任此前的首席数据官一职。

标签:执行官;剑桥分析;用户隐私;社交媒体;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听证会;丑闻;安全原因;参众两院;个人数据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