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加州将派遣国民卫队赴边境 但不打击无证移民
2018年04月12日 14:3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11日称,加州国民卫队将接受联邦资金以部署400名国民卫队军人,但他强调,这批国民兵不会全然如特朗普要求那样前往美墨边境,也不会为联邦移民部执法。但白宫对布朗同意派出国民兵表示欢迎。

  民主党籍的布朗在致函特朗普政府的信件里指出,这些国民兵“不会执行兴建围墙任务、不会执行围捕妇女、儿童,或拘留因逃避暴力追求更好生活的人。”

  特朗普希望可以派遣4000名国民兵对美墨边境应对无证移民以及走私毒贩。目前来自共和党控制的州以及与墨西哥接壤的州,包括亚利桑纳、新墨西哥以及德州等,已合共同意派出1600人。

  对于加州同意派出国民兵,白宫表示欢迎并称赞布朗的决定,不过没有提到布朗声称不会参与打击无证移民的说法。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指出,“我们很高兴看到加州州长布朗与政府合作,派遣国民兵协助维持南部边境的安全。”

  美国国防部上周发出的备忘录指出,派出的国民兵不会采取执法行动,此外在未获国防部批准下,也不会与被国土安全部拘留的人接触。

  布朗说,加州国民卫队接受联邦资金增加400名军人之后,将帮助打击边境地区或跨州的跨国犯罪团伙、人口走私和偷运武器和毒品。

标签:民兵;国民卫队;州长;军人;联邦资金;白宫发言人;犯罪团伙;偷运武器;毒贩;党籍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