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军方斥责所谓“化武袭击”是“演戏”
2018年04月12日 14:30:09 来源:新华网

  俄军方斥责所谓“化武袭击”是“演戏”

  新华社莫斯科4月11日电(记者栾海)俄军总参谋部作战总局第一副局长波兹尼希尔1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表示,本月7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发生的所谓“化学武器袭击”是当地反政府武装及其同伙导演的一场戏,俄方邀请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到事发现场调查。

  波兹尼希尔在俄国防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本月7日,在叙政府军即将完全控制东古塔地区前,一些常在反政府武装组织内活动、头戴白盔的所谓“救援队”在该地区的杜马市导演了一场“化武袭击”并炮制了所谓的视频证据。俄军防化专家现场调查显示,爆炸残片中没有化学武器所含毒剂成分,当地医护人员以及叙利亚红新月会和在叙实施救援的联合国人员均没有关于化武伤员的任何信息。有鉴于此,俄方邀请相关国际组织派代表前来现场进行调查,俄方将为此提供所有便利。

  波兹尼希尔说,俄驻叙停火协调中心和叙政府从今年2月底开始在东古塔地区实施人道救援行动,目前这一行动即将结束。在此期间,共有16.5万人撤离东古塔交火区,其中包括2万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及其约3.8万名家属。但当地反政府武装数次企图破坏救援行动并嫁祸叙政府军。从2013年起,上述“救援队”多次安排“化武袭击剧本”,并将其拍成视频供西方媒体报道。此外,叙政府军和俄驻叙停火协调中心还查获武装分子在地道内用有毒制剂制作的弹药。

  东古塔地区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要塞。此前,叙反政府武装多次指责政府军在该地区使用化学武器,但均遭叙政府方面否认。

标签:俄军;政府军;俄方;化武袭击;武装分子;救援队;视频;医护人员;总参谋部;毒剂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