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 257人遇难
2018年04月12日 16:39:55 来源:新华网

  阿尔及利亚官方11日证实,一架军机在阿北部坠毁,飞机载有数百名士兵和军属,现已确认257人遇难。

  【飞机着火】

  阿尔及利亚国防部说,遇难者包括247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阿尔及利亚民防局发言人法鲁克·阿舒尔说,这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11日早晨从阿北部布法里克基地起飞,原定飞往西南部地区贝沙尔的一处军事基地。

  起飞后不久,军机在附近一处农田坠毁。阿舒尔说,飞机坠毁时农田附近没有人。

  几名目击者告诉阿尔及利亚安纳哈尔电视台,他们看到一架飞机发动机起火。

  坠毁原因暂时不清楚,阿军方已展开调查。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飞机坠落的农田冒出浓烟,急救车辆停在现场,装有遇难者遗体的袋子摆放在农田里。

  【有人幸存?】

  阿尔及利亚官方没有提及是否有人在空难中幸存。不过有目击者说,看到一些人在飞机坠毁前跳下。

  安纳哈尔电视台报道显示,一名躺在床上的男子说,“飞机开始上升然后下降……机翼撞上地面后起火”。这名男子看起来身处医院,电视台没有给出他的身份。

  另据阿尔及利亚Dzair电视台报道,5人生命垂危,不清楚坠机发生时他们是否在飞机上。

  遇难者遗体将送至阿尔及利亚军队中央医院确认身份。

  【或最严重】

  美联社报道,这可能是阿尔及利亚伤亡最严重的一次空难。事故发生后,阿尔及利亚总统、议员和政府官员默哀。

  阿尔及利亚上一次军机坠毁事故发生在2014年2月,当时一架美国制造的C-130运输机撞山失事,70多人丧生。

  阿尔及利亚以往伤亡最严重的一次空难发生在2003年,102人丧生。

  本次坠毁的伊尔-76大型运输机由苏联设计,广泛应用于商业货运和军事运输。阿军方拥有数架伊尔-76。美联社报道,伊尔-76自上世纪70年代投产以来整体飞行记录良好。(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飞机;运输机;空难;目击者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