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未成年警员枪杀上级:他骂我所以我开枪打他
2018年04月13日 08:19:48 来源:新华网

  日本滋贺县彦根市一名警官11日晚遭枪杀,嫌疑人是一名未成年警员,12日凌晨被逮捕,承认杀人事实,称遭死者“辱骂”。

  日本警察厅厅长栗生俊一12日在首都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案情。他说,这可能是日本第一起未成年警员杀人案,也是日本第一起“警察枪杀警察”案件,发生这种事“极其令人遗憾”。

  11日晚8时45分左右,彦根市南川濑町河濑站前派出所,41岁的彦根警署巡查部长井本光被发现坐在椅子上、趴倒在办公桌,头部和背部中弹,送至医院后确认死亡。他死时身上仍佩戴手枪,无使用痕迹。

  12日凌晨1时35分左右,警方在爱庄町抓获现年19岁的嫌疑人,稍后正式逮捕。由于嫌疑人未满日本法定成年年龄20岁,日本媒体报道时隐去他的姓名。

  河濑站前派出所相当于警务站,共设3名警员,11日晚轮到嫌疑人与被害人一起值班。警方说,案件发生后,嫌疑人带着作案手枪、驾驶警车逃跑。警方在距派出所4公里外的稻田附近找到遭弃警车和手枪。

  嫌疑人去年4月被警方录用,今年1月分配到事发派出所所属的彦根警署,警衔为最低级别“巡查”。被害人在案发前负责培训嫌疑人。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报道,嫌疑人被捕前告诉警方:“他骂我所以我就开枪打了他。”

  栗生俊一说,滋贺县警方公布调查结果之前,他不愿就枪案动机作猜测。

  这起案件成为日本媒体关注热点。事发派出所位于火车站前,周围商店和民宅林立。一名78岁居民接受采访时说:“我从生下来就一直住在这里,从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我害怕,因为被捕嫌疑人是警察,本应指望他保护我们的安全。”(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嫌疑人;警方;未成年;手枪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