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更新丨美英法联合对叙进行军事打击,战机出征前画面曝光
2018年04月14日 10:41:3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高唯 设计 劳思雯

  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9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此外,特朗普还称英国法国将共同参与这场军事行动。

  据半岛电视台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叙利亚已经对美国、英国、法国的空袭进行了反击。

  浙江新在线为您持续更新。

  【最新消息】

  美英法联合对叙进行军事打击,战机出征前画面曝光

  俄卫星通讯社:叙空袭已致至少6名叙平民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快讯:美英法三国针对叙利亚的空袭已造成至少6名叙利亚平民受伤。

  马克龙:叙利亚政府发动了化武战争 越过法国红线

  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凌晨发表声明称,4月7日几十名叙利亚人死于化学武器攻击,毫无疑问是叙利亚政府发动了这场攻击,叙利亚越过了法国2017年5月制定的红线。因此我下令法国军队参与国际联军针对叙利亚化武设施的打击。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安理会成员团结一致、承担责任

  当地时间13号晚,联合国秘书长发表声明说,他密切跟踪美国、法国和英国对叙利亚实施打击的报道。尤其在处理和平与安全的问题上,有义务与《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保持一致。《联合国宪章》在这些问题上非常清楚,安理会有责任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古特雷斯呼吁安理会成员团结一致、承担责任,并敦促所有成员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可能使得局势升级、加重叙利亚人民苦难的行动。

  【此前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美英法三国导弹没有进入俄罗斯防空区域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快讯:俄罗斯国防部称,美英法三国导弹没有进入俄罗斯防空区域。

  俄方呼吁紧急召开联合国大会,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俄罗斯联邦杜马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尤里·施维特金表示,俄方呼吁紧急召开联合国大会,讨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行为。

  俄方认为,美方及其盟友的行为是对国际准则的严重践踏。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清晨

加拿大总理发表声明:对美英法联军空袭叙利亚表示支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3日晚发表简短声明,对美英法联军空袭叙利亚表示支持,对叙利亚政府军针对本国人民使用化学武器予以谴责。声明同时表示,加拿大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对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进行调查。在此之前,加拿大已经拒绝了美国要求加拿大参与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要求。

  叙利亚部分军机已转至赫梅米姆基地,俄军提供协助

  俄新社4月14日援引福克斯消息,叙利亚部分军机在俄罗斯方面的协助下被转移到赫梅米姆基地。

  俄罗斯《消息报》4月14日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后,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发声:目前俄罗斯人员是否有伤亡还不明确。

  俄联邦杜马:俄罗斯对此不会坐视不理

  俄联邦杜马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发表声明称,美英法三国军事打击叙利亚是对国际准则的践踏,俄罗斯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美英法的行为是对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对此不会坐视不理。

  叙利亚:美英法这样的“侵略"也将会遭到失败

  央视前方记者消息,刚刚叙利亚方面发布最新声明称,每当恐怖行动正在失败的时候美英法就正在“侵略”,而美英法这样的“侵略"也将会遭到失败。

  俄罗斯驻美使馆:我们被威胁了

  俄罗斯驻美使馆:我们被威胁了。我们已经警告过,这样的行动不会没有后果。所有责任归于华盛顿、伦敦和巴黎

  美参联会主席:特殊空袭已结束 目前没有更多计划

  邓福德将军对记者说,今晚特殊的空袭已经结束。然而,国防官员今晚在五角大楼的通报中明确表示,这是一场持续的行动,当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时,打击才将正式结束。

  邓福德说,美国没有就叙利亚空袭问题提前通知俄罗斯。

  美国防部: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

  美国防部正在召开记者会,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宣布第一个打击目标就是一个科研中心,第二个目标是霍姆斯以西一个化武储存中心,第三个目标是靠近第二个目标的一个化武储存和军事指挥综合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称,目前没有美方伤亡情况报告。

  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美军舰队和飞机。

  叙国家电视台:叙部队发起反击 已击落13枚导弹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指出,在遭受轰炸后,叙利亚防空部队发起了反击,并在大马士革南部地区击落13枚导弹。

  据央视前方记者消息,目前叙利亚已经有八个地点被袭击。

  特朗普:美国军队不会无限期地留在叙利亚

  特朗普在13号晚上的电视讲话中还称,美国军队不会无限期地留在叙利亚。目前美军2000人在叙利亚西北部帮助库尔德人打击极端组织。

  目前俄罗斯方面还没有对美国这次“进攻”叙利亚进行反击的相关报道。

  半岛电视台:叙利亚已经对美国、英国、法国的空袭进行了反击

  据半岛电视台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叙利亚已经对美国、英国、法国的空袭进行了反击。

  美国媒体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美军舰队和飞机。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授权英国军队共同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据英国卫报快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声明,已经授权英国军队共同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巨大爆炸声

  新华社快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巨大爆炸声。

  新华社记者14日凌晨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听到空中传来巨大爆炸声,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

  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9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

  此外,特朗普还称英国法国将共同参与这场军事行动。

  【浙江新闻+

  美曾以化武为借口 对叙直接动武

  事实上,就在一年前的4月7号,美国就曾发射导弹袭击叙利亚空军基地,当时,美国的借口就是“叙政府军发动了化武袭击”。而这一理由被叙利亚政府称为赤裸裸的“诬陷”。叙利亚政府多次表明,叙政府军不曾、也不会使用任何化学武器,不仅不会针对平民,也不会针对恐怖分子。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标签:美国总统;首都;叙利亚;五角大楼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