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大马士革坚忍回应导弹袭击
2018年04月14日 17:51:1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徐勇

  这是4月14日拍摄的遭受袭击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新华/美联)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徐勇)叙利亚当地时间14日凌晨遭遇美国与英国和法国联手军事打击,人员伤亡以及设施或财产损失状况暂时无法确认。

  然而,不久以后,首都大马士革伍麦叶广场聚集一批民众,以示对军事打击的“藐视”;几个小时后,一段视频得以发布,显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走路“上班”……

  夜色“亮点”

  大马士革市中心一处建筑物的阳台上,新华社记者郑一晗面对电视摄像镜头,身后显现多个“亮点”升腾而起……

  与这些“亮点”形成对照者,是地面位置固定的点点灯光……

  郑一晗解释,那些“亮点”可能是叙利亚防空部队发射的导弹,用于拦截敌方射来的导弹。

  在郑一晗发回的多段视频画面中,阳台视野所及范围内,出现多处爆炸闪光和火焰,伴随爆炸声响;继而,远处传来阵阵闷响,似乎是防空机关炮连续击发声响……

  当天,大约凌晨4时,他发出一则快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响起巨大爆炸声”;稍后,他再作报道: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

  民众“不惧”

  4月14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叙利亚人抗议美国等国对叙发起军事行动。(新华/法新)

  夜色,依然笼罩。

  大马士革市中心,伍麦叶广场上,出现几十名示威者,呼喊支持叙利亚军队的口号……

  大学生阿什拉夫·法德勒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场(美国为首三国)侵略不会动摇我们的决心;我们希望告诉这些(美英法)同谋,有我们的军队、防空部队、人民,我们会赢得胜利。”

  缘于战端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主导,法德勒把来袭导弹称作“特朗普导弹”,声言那些导弹“无法消减我们的斗志,不会把我们吓倒”。

  另一名大学生名为艾哈迈德·达乌德,表达与法德勒相同的信念,即叙利亚军队有能力保护民众。“只要有叙利亚军队保护,”他说,“我们就不会害怕”。

  首都街头,民众挥舞叙利亚、俄罗斯和伊朗旗帜;一些人组成车队,鸣笛示威。

  总统“上班”

  4月14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朝阳升起。(新华社发,阿马尔摄)

  天亮,叙利亚总统府发布一段视频,时长8秒,显示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前往办公室“上班”。

  视频以“坚忍之晨”为字幕标题。

  视频画面中,巴沙尔身穿西服,打着领带,拿着包,走在走廊上……

  媒体报道,依画面所显现的大理石贴面建筑推断,视频拍摄地点或许是巴沙尔所在的总统府。

  只是,画面中,巴沙尔没有讲话。

标签:叙利亚;大马士革;袭击;军事打击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