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禁化武组织专家抵叙调查 将采集样本进行分析
2018年04月18日 10: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报道,17日,叙利亚官方媒体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调查人员已进入叙疑似“化武袭击地”杜马镇。调查团队可能会采集化学、环境与生物医学样本进行分析,也可能对相关人员进行走访。

  叙利亚通讯社(SANA)报道称,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专家进入杜马镇。

  此前,据叙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称,联合国安全小组约于大马士革时间17日15时进入杜马,以评估当地的安全局势。如果联合国小组确定杜马局势平稳,事实调查团将于18日在杜马开始工作。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美国海军公布美国“蒙特利”号导弹巡洋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画面,对叙利亚数个目标实施打击。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美国海军公布美国“蒙特利”号导弹巡洋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画面,对叙利亚数个目标实施打击。

  据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卡伦•皮尔斯称,英国要求联合国秘书处在24小时内向安理会通报派往叙利亚杜马市的禁化武组织调查团的地点和工作情况。

  皮尔斯称:“我认为,如果秘书处向安理会简要说明情况或提交有关下列信息的简报,如禁化武组织的(叙使用化武)事实调查团和联合国安全安保部现在所处位置,他们未来计划是什么,以及他们在去杜马的途中是否耽搁了,耽搁原因是什么。如果这可以在未来24小时内完成,我将非常感激。”

  禁化武组织此前表示,调查团队“可能会采集化学、环境与生物医学样本进行分析”,“团队成员也可能访问受害者、目击者与医疗人员,并参与验尸”。

  14日,美国军方称,对叙利亚的攻击,总计发射105枚导弹,全部成功命中目标,叙方宣称成功阻截当中71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说,美国、英国和法国“完美地执行”了针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特朗普感谢英法盟友,并说这次袭击已经“大功告成”。

  俄方则抨击美国称,美方对3处叙利亚设施发动的攻击,是为了破坏特派团可信度。

标签:调查团;化武袭击地;采集化学;安全局势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