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拉索当选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
2018年04月19日 08:26:16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8日,古巴哈瓦那,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图为古巴全国人大主席埃斯特万·拉索。 视觉中国 图

  新华社哈瓦那4月18日消息,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8日正式组成,埃斯特万·拉索再次当选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

  18日,今年3月选出的605名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中的604人宣誓就职。他们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选举第八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拉索继续担任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

  安娜·玛丽亚·玛丽·马查多和米丽娅姆·布里托·萨罗卡分别当选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副主席和秘书。

  大会当天还公布了古巴国务委员会新成员提名名单,现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为国务委员会主席唯一候选人。代表们对提名名单进行了投票。根据日程,投票结果将于19日公布。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即国家立法机构,也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古巴每5年举行一次大选。今年3月11日古巴举行大选第二阶段选举,选出了605名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

  (原题为《拉索当选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

标签:古巴;选举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