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罗马尼亚愿与意大利就欧盟未来加强对话
2018年04月20日 07:08: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4月19日电 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19日表示,罗马尼亚愿意与意大利就欧盟的未来加强对话,共同应对各种挑战。

  当天,登奇勒在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罗马尼亚将于明年1月1日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希望积极参与关于欧盟未来的讨论。她说,作为特殊伙伴的罗意两国在统一、稳定和强大的欧洲等问题上拥有共同看法,相信两国将团结一致,共同应对英国“脱欧”等各种挑战。

  谈及双边关系,登奇勒说,意大利是罗马尼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近140亿欧元,创十年来最高水平。

  真蒂洛尼表示,意大利希望在各个领域加强与罗马尼亚的合作。他说,意大利目前有2.5万家公司在罗马尼亚开展业务,意大利有兴趣在罗马尼亚的农业、技术创新、能源、银行业、国防等领域参与投资建设。

  当天,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也会见了真蒂洛尼。

标签:罗马尼亚;欧盟;挑战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