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朝开通首脑热线电话并试通话
2018年04月20日 20:32: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4月20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朝首脑热线电话20日正式开通,双方当天进行了试通话。

  韩国南北首脑会晤筹备综合状况室室长尹建永当天在记者会上说,这一热线电话连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当地时间15时41分(北京时间14时41分),韩方人员拨通热线,韩朝有关负责人进行了4分19秒的通话。电话连接顺畅,通话清晰。

  这是历史上韩朝首脑之间首次设立热线电话。韩朝此前商定,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首脑会晤前实现首次热线通话。

  韩朝双方商定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这将是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2000年,韩国总统金大中访朝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2007年,韩国总统卢武铉访朝与金正日签署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标签:最高领导人;韩国总统;韩方;韩国总统府;南北首脑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