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FBI悬赏百万美元寻找5年前在叙失踪记者
2018年04月21日 08:31:31 来源:新华网 王逸君

  美国记者奥斯汀·泰斯5年多前在叙利亚失踪,联邦调查局(FBI)如今悬赏最高100万美元查找他的下落。

  美联社19日报道,这是美国联邦机构首次为寻找失踪记者提供奖金。

  联邦调查局向公众寻求“可以直接帮助泰斯抵达安全位置、身体康复或获释回家”的线索,没有说明为何选择现在提供赏金,只是说悬赏与任何具体事件或新线索没有关联。

  联邦调查局一名女发言人没有透露发放赏金的具体依据,说会根据线索所包含美国公民遭受“危险程度和伤势情况”以及线人承担的风险等情况分配赏金。

  泰斯出生于1981年8月,家住得克萨斯州南部城市休斯敦,曾是海军陆战队队员,还是《华盛顿邮报》《麦克拉奇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媒体的自由撰稿人。

  2012年8月,泰斯在叙利亚报道战事时失踪。5周后,一段在社交网站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泰斯双眼被蒙、双手绑住,遭多名武装人员挟持,反复嘟囔着“哦,天啊”。

  此后再也没有泰斯的消息,他的失踪仍旧是谜。不清楚泰斯遭什么人或什么组织挟持,对方从未索要赎金。

  泰斯的父母一直相信儿子还活着,美国和叙利亚政府向他们保证正努力确保泰斯能安全获释。美联社说,这次悬赏不是由泰斯父母发起,而是联邦调查局内部决定。

  泰斯的母亲德布拉19日说,“我们非常兴奋”,“任何能把泰斯安全送回家的行动都让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福克斯新闻频道官方博客“福克斯新闻内幕”援引德布拉的话报道:“不管目前的状况如何,即便(看起来)进展非常顺利,哪怕是他们在演戏,我们仍然只是希望奥斯汀回家”。

标签:悬赏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