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联邦元首,查尔斯将接任的这一职位为何需女王"举荐"?
2018年04月21日 08:31:15 来源:环球时报 李琳

  据英国《卫报》20日报道,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举荐”下,当天出席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的53个英联邦国家在温莎城堡同意,由英女王长子查尔斯王储担任新一任英联邦元首。英联邦元首并非世袭。根据英联邦秘书处网站的资料,如果女王去世或退位,她的继承人不会自动成为英联邦的元首。

  4月19日,伊丽莎白二世在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希望英联邦能继续为后世带来稳定和延续性,并决定“由威尔士亲王(即查尔斯王储)继承我父亲于1949年开启的重要工作”。《卫报》称,92岁高龄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自1952年继位以来一直担任英联邦元首。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她此前承担的角色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没有最长固定任期。

  瓦努阿图外交部长拉尔夫·里根瓦努支持查尔斯接任这一职位,他20日早些时候对BBC表示,“我们几乎自然而然地认为这一头衔应该属于英国王室,因为这毕竟是英联邦”。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此前都表示,支持查尔斯王储接任英联邦元首。

标签:王储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