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人工智能竞赛的“秘密武器”
2018年04月21日 08:31:13 来源:环球网 亚力克斯·比尔德

  英国《连线》杂志网站4月19日刊文称,60年前,人造地球卫星1号发射升空,让当时的苏联在太空竞赛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就像太空竞赛定义20世纪一样,人工智能将定义21世纪。孩子是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竞赛中的“秘密武器”。

  中国希望到2030年在人工智能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怎么做到?教育中国年轻一代成为世界最出色的计算机科学家。在阿尔法狗击败人类围棋选手6个月之后,笔者到上海实地了解中国的学校如何赋予他们优势。

  在万航渡路小学,一幅宇宙飞船的壁画号召学生们走向未来。二楼的一间教室,学生们正开始当天的课题:如何用数轴表示分数。几分钟讨论后,年轻老师通过多样的活动与学生互动。这些活动贯穿于整堂课的学习,确保孩子们尽可能多地练习动手实践。

  10年前,我们自我安慰说,虽然中国和韩国的孩子比我们的刻苦,但这无关紧要。然而此一时彼一时。

  中国打下扎实的基础,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年轻人如何能成为高科技先驱者。在上海,前市教委副主任对笔者表示,对中国教育的那种老印象过时了。他预测,很快“数字信息处理”将被包括进中国高考的核心科目。他还设想学生在教室里跨学科学习,比如设计手机,目的是提升设计、工程和计算机技能。

  眼下,中国似乎处于更好的条件以吸收、利用并掌握21世纪主导权所需的最大资源:受过良好教育的青少年。

标签: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