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疏散上万人 德国柏林拆除半吨重二战“哑弹”
2018年04月22日 08:34:19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20日,柏林警方成功拆除了一枚重达500公斤的二战遗留航空炸弹。为安全起见,炸弹所在区域内的上万名居民被紧急疏散,柏林铁路、城际交通运营均受到排弹行动影响。

  柏林警方在其推特账号对拆除过程进行了文字直播。在确认炸弹所在区域人员全部疏散后,当地时间12时47分,柏林警方在推特发布消息,宣布开始拆除作业。

  13时20分,炸弹雷管被成功引爆,危机排除。警方随后于13时30分解除了对该区域的封锁。警方发布通知:“所有人可以回到自己的住处。”炸弹随后被运往了位于格吕讷瓦尔德地区的引爆地点。

  柏林内政部长盖泽尔通过内政部发言人对参与行动的柏林警察与拆弹专家表示感谢,“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

  行动期间,包括柏林自然博物馆、联邦经济与能源部、联邦情报局等多处办公场所被清空,当地10000余名居民被紧急疏散,距离炸弹所在区域不远的柏林火车站被临时封锁,350列列车受到影响,整个封锁过程持续了4个半小时。

  据此前媒体报道,该炸弹重达500公斤,系二战期间英国空袭柏林时尚未引爆的遗留炸弹,此后埋在柏林城区长达75年,直到本月17日,该炸弹被施工作业人员发现。(郭泰)

标签:炸弹;警方;航空炸弹;居民;自然博物馆;施工作业人员;柏林火车站;办公场所;情报局;联邦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