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王毅:中印领导人将进行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沟通
2018年04月23日 07:03:33 来源: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2018年4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与来华访问的印度外长斯瓦拉吉共见记者时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将围绕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战略沟通,并就中印关系未来发展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王毅指出,世界格局正经历深刻演变,中国和印度同时快速发展,推动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平衡,和平大势更加强劲。中印同为文明古国,互为重要邻国,都是10亿以上人口级别的发展中大国。两国的发展,是世界三分之一人口的繁荣进步,是人类文明史无前例的伟大进程。两国是天然的合作伙伴,两国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是两国的必然选择。

  王毅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印度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下,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决定举行这次非正式会晤,将加深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就世界格局和中印关系作出战略判断,引领中印关系把握大方向,树立新目标,开创新局面。这不仅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将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标签:领导人;世界格局;印度外长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