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研究称未来火星移民更需锻炼:在太空中身体静止危害大
2018年04月23日 08:17: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根据《生理学杂志》发表的新研究,新证据支持了以往的研究结果,显示在低氧环境中生活所引起的静止状态,可能导致心脏、呼吸、骨骼和神经系统疾病等健康问题。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4月18日报道,有朝一日,在地球已经被烤焦了很久之后,最后一些仍然活着的超级富翁正乘坐低引力航天器漂浮在天空中或生活在火星上,届时某个宇航员很可能会对另一个人发问:“你想去骑动感单车吗?”——他们是绝对有必要去骑车的。

  报道称,这意味着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这样的航天机构,以及像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之类抱负远大的企业,应该考虑开发让太空旅行人员坚持锻炼的手段,以便他们能在漫长的旅程中维持健康。

  报道表示,从生理学角度来说,静止问题是一个显微级别的问题。活动需要消耗能量,这些能量是我们从一个被称为“氧化代谢”的关键过程中获得的。这是我们细胞内部微小的线粒体利用氧制造能量的结果。这一过程发生在全身各处,包括为我们身体提供动力的骨骼肌内。不过,在低氧环境中,这一重要过程将受到阻碍。

  报道称,氧化代谢过程受到压制对人体不利,但是这项新研究显示,由此导致的静止状态对于人体健康可能同样有害。低氧和静止都被认为与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相关,但这项研究发现静止对骨骼肌的影响更大一些。

  研究人员发现,尽管确实有迹象显示低氧环境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但不足以转化为功能性损伤。这引得研究人员猜测,锻炼促使血流量增加,有助于防止本来可能会更具破坏性的问题出现。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意大利乌迪内大学的布鲁诺·格拉西在一篇新闻稿中说,这项研究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它最终将有助于设计出适合航天飞行的最佳锻炼方案。


标签:火星;移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