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远离垃圾食品!英医生呼吁校园附近禁开快餐店
2018年04月24日 08:24:38 来源:新华网

  英国儿科与儿童保健学院22日敦促政府部门采取措施,禁止快餐店在学校周边方圆400米内营业,以帮助学生们远离垃圾食品,解决肥胖问题。

  儿科与儿童保健学院代表着大约1.75万名医生。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院长罗素·维纳的话报道:“孩子们饥肠辘辘地走出校门,看到周围都是廉价的炸鸡店、薯条店和其他各种垃圾食品。这并非二三十年前的场景。人们容易选择眼前的食物,我们必须让孩子们易于作出正确选择。”

  调查显示,英国1800所小学周边方圆400米内存在至少10家快餐店。

  儿科与儿童保健学院还呼吁创建全国性项目,从孩子出生就开始测量体重,当前的体重监测开始得太晚,难以及时发现问题。

  依据英格兰公共卫生局的数据,一些地区近半数小学生体重超重。英国人肥胖率在西欧国家中最高,而且增速超过美国。(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英国;学校;垃圾食品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