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防长:华盛顿尚未就伊核协议作出最终决定
2018年04月27日 14: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华盛顿尚未就伊核协议作出最终决定。

  马蒂斯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说:“目前尚未就退出伊核协议作出任何决定。国家安全团队仍在讨论中。至于我们是对协议进行修改,还是由总统决定退出,都还没有定论。”

  2015年7月14日,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就多年未决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历史性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伊朗以履行协议换取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和欧盟解除经济和金融制裁。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生效。

  美国与英法德三国2018年1月成立了负责制定伊核协议附加协议的工作小组。美国国务院早前向媒体表示,如果欧洲伙伴不着手弥补伊核协议的缺陷,或者美总统特朗普认为新协议无法达成,美国将立即退出该协议。美方称希望与英法德在5月12日前就伊核协议问题达成一致。

  4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与特朗普会晤后宣布,打算更新伊核协议。他认为,新协议将包括四点内容,包括2025年之前冻结伊朗核计划、禁止伊朗核活动的时间更长、伊朗停止弹道导弹项目以及为该地区政治稳定创造条件。

  4月25日美国国务院国际安全与防扩散事务助理国务卿福特在日内瓦对媒体表示,华盛顿不打算重新审查伊朗核协议,但希望制订《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补充协议。福特指出,美国保留伊朗核协议旨在弥补其缺陷。

标签:伊核协定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