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新任国务卿:期待与以色列“密切合作”以遏制伊朗
2018年04月30日 19:34:1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博闻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9日电(记者 王博闻)到访以色列的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29日在特拉维夫表示,美国“期待着与像以色列这样的强大盟友”在多个方面“密切合作”以遏制伊朗。

  蓬佩奥当天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蓬佩奥表示,“美国有针对伊朗导致的一系列问题的综合战略”。除了核问题,美国还将“努力应对”来自伊朗的非核威胁,包括伊朗导弹系统、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和也门胡塞武装以及干预叙利亚局势等。

  2018年4月12日,蓬佩奥在华盛顿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举行的国务卿提名人听证会。(新华社发)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对此,伊朗表示,如果西方国家背弃伊核协议,将在4天内重启20%丰度铀浓缩活动。

  当地时间29日下午,蓬佩奥抵达以色列访问。这是他此次中东之行的第二站。他于29日晚间离开以色列,前往中东三国访问行程的第三站约旦。

标签:国务卿;蓬佩奥;伊核协议;以色列;伊朗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