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罕见!叙政府军越过幼发拉底河作战收复失地
2018年05月01日 09:08:11 来源:新华网

  叙利亚官方媒体29日报道,叙政府军收复了代尔祖尔省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多座村镇。幼发拉底河以东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地盘,叙政府军以前一直避免与库尔德武装兵戎相见,极少越过幼发拉底河作战。

  叙利亚官方通讯社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从“叙利亚民主军”手中夺回4座邻近代尔祖尔省首府的村镇。“叙利亚民主军”是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一支杂牌军,是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中最依赖的地方武装。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东部,与伊拉克接壤,先前被“伊斯兰国”控制。最近一年,叙政府军和“叙利亚民主军”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取大量地盘。不过,叙政府军主要在幼发拉底河以西行动,而“叙利亚民主军”的地盘在幼发拉底河以东。

  美联社报道,今年2月7日,亲叙政府的武装越过幼发拉底河,袭击“叙利亚民主军”的据点,遭到美军强力反击,致使数十人死亡,其中包括俄罗斯人。不清楚这些人是俄罗斯正规军还是雇佣兵。俄方没有证实相关报道。(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政府军;民主军;叙利亚民主军;地盘;村镇;官方;杂牌军;通讯社;雇佣兵;正规军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