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遭罕见沙尘暴袭击 已致逾百人死亡
2018年05月04日 08:14:43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当地时间5月2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灾害席卷印度西、北部地区。来势汹汹的风暴狂沙连根拔起树木,推倒房屋墙体,不少人在睡梦之中遭到飞来横祸。截至3日晚些时候,这场罕见的自然灾害已导致逾百人死亡。

  据《印度斯坦时报》5月3日报道,印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是此次天灾的重灾区。截至3日晚,北方邦已证实的死亡人数高达64人、拉贾斯坦邦则有31人丧生。大多数遇难者死于房屋或墙体坍塌,还有人被树木砸死、或遭到电击。气象部门称,沙尘暴侵入时,风速一度高达每小时132公里。

  法新社称,沙尘暴对于印度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如此严重的沙尘暴灾害堪称数十年罕见。拉贾斯坦邦灾区的洛西亚侥幸逃过一劫,他心有余悸地对媒体说,灾情来临之际他正在开车,要不是及时弃车逃命,很快就会被风沙连车一并卷走。《印度时报》报道称,这场灾情引发了印度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总理莫迪也发布推文,向不幸遇难者及家属表示哀悼。目前,救援人员仍在碎石瓦砾中搜寻幸存者,预计死伤名单还会进一步增加。另据气象部门提示,在未来48小时内印度还会遭遇新一轮风暴。(刘皓然)

标签:风暴;气象部门;沙尘暴;北部地区;灾情;印度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