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公布人口数据:亚裔2141.92万,其中华裔超508万居首
2018年05月04日 08:14:40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侨报》报道,5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近日发布的人口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亚裔美国人已达2141.92万人,其中30%生活在加州。依照族群,华裔以508.17万人居首,其次分别为印度裔(约412万)和菲律宾裔(约391万)。

  收入方面,华裔家庭收入中位数约为7万美元,稍低于亚裔家庭整体约7.62万美元的中位数。教育方面,亚裔依旧是全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族裔,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的25岁以上亚裔或亚裔混血占53.2%,远高于全美31.2%的平均水平。工作方面,亚裔多集中在教育服务、健康和社会援助、科学、管理及行政行业,占比超过39%;在政府工作的亚裔占11.5%。

  数据还显示,2017年,墨西哥仍然是美国移民最大的来源国,其次为中国和印度。

标签:亚裔;美国联邦;全美;华裔家庭;教育程度;人口;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