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厉兵秣马 特朗普“通俄”调查律师换猛将
2018年05月04日 08:25:57 来源:新华网

  美国白宫2日宣布,曾参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弹劾案的律师埃米特·弗勒德加盟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应对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通俄”调查。

  弗勒德将取代泰·科布,成为与米勒团队打交道的关键人物。

  美联社认为,这一调整显示白宫将以更具进攻性的姿态应对“通俄”调查。

  【团队洗牌】

  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2日说,弗勒德将“代表总统及政府对抗‘通俄’政治迫害”,科布“作为总统的朋友,已完成出色工作,将在本月底退休”。

  弗勒德来自华盛顿知名律师事务所威廉斯-康诺利。上世纪90年代,他为面临国会弹劾的前总统克林顿提供法律咨询,克林顿最终未遭罢免。他还曾为前总统乔治·W·布什和前副总统迪克·切尼辩护,担任过已故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的法律职员。

  特别检察官米勒负责调查特朗普2016年竞选团队是否与俄罗斯串通以及特朗普任内是否妨碍司法。

  美国媒体连日抛出“通俄”调查猛料:一份据称是米勒可能想问特朗普的“问题清单”曝光。此后,特朗普前律师团队负责人约翰·多德向多家媒体证实,米勒团队与特朗普律师团队3月初会面时,讨论过发传票强迫特朗普作证的可能性。正是这次会面促使双方意图限定特朗普面谈米勒时的话题范围,“问题清单”由此而来。

  路透社认为,特朗普究竟是否会与米勒面谈成为“通俄”调查关键。恰在这紧要关头,特朗普团队宣布了律师团队洗牌。

  本次洗牌前,特朗普应对“通俄”调查的律师团队作过调整。上月,特朗普多年好友、前联邦检察官鲁迪·朱利安尼取代3月底请辞的多德,成为律师团队负责人。擅长白领和欺诈犯罪辩护的拉斯金夫妇同期入伙。白宫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特朗普的私人律师团队数周内还会迎来一名新援。

  【战时参谋】

  美联社报道,科布并非特朗普的私人律师,但他的角色关键,负责协调特朗普和米勒双方的磋商。

  就应对“通俄”调查,科布主张特朗普团队合作,以尽快结束调查。而起用弗勒德,可能意味着特朗普一方要采取更具对抗性的姿态。

  《华盛顿邮报》报道,科布是被迫、而非自愿退出。特朗普选择弗勒德的部分原因是“通俄”调查已至关键时刻,此前科布负责应米勒团队要求提供文件、安排双方会面。如今,白宫正为特朗普面谈米勒可能引发的最后交锋做准备。

  一名消息人士说:“你经过了发现阶段,现在进入起诉阶段。如果米勒真决心传唤总统,你希望谁站在你这边?你想要战时参谋,埃米特(·弗勒德)就是典型的战时参谋。”

  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说法,特朗普似乎在为“通俄”调查成为法律和政治持久战做准备。

  特朗普起初急切想与米勒面谈、证明清白,但在他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因另一起案件突遭米勒搜查后,特朗普态度大变,对“通俄”调查的批评与日俱增。

  CNN分析,特朗普采取的策略可能是公开抨击米勒和“通俄”调查,以期降低调查最终结论的可信度。

  目前,支持与米勒合作的多德和科布已走人,特朗普新雇的人手富有对抗和媒体经验。一名特朗普高级顾问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最新调整“标志着一个新阶段”,“我们正评估全部选项,不排除任何可能……但手套可能要摘掉了”。(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团队;通俄;律师;律师团队;总统;私人律师;洗牌;检察官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