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亚行2017年成果关键词:减贫、减排、性别平等
2018年05月04日 10:4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5月3日电 (记者 关向东)亚洲开发银行(简称“亚行”)理事会第51届年度会议3日在马尼拉发布《2017年发展效果评估报告(DEfR)》。报告显示亚行正在实现向亚太地区增加发展资金的目标,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性别平等方面也取得进展。

  该报告评估衡量亚行在执行其企业战略、2020战略和中期战略的进展情况,是亚行2017-2020年过渡成果框架下的第一份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在2015-2017年亚行项目中,支持气候变化减缓和(或)适应气候变化的份额上升到49%,超过了2020年的45%。2017年应对气候变化的金融,包括亚行调动的外部资源,达到创纪录的51.6亿美元。这使得亚行能够在2020年前实现60亿美元的年度气候融资目标。

  在2015-2017年期间,亚行的业务连接了270万个新家庭,安装了1400兆瓦的发电能力。其中,不丹、泰国和越南34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每年可减少4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

  性别平等是亚行超过其预期的另一个领域。截至2017年,亚行项目成功实现性别平等的比例上升至77%,高于70%的目标。

  报告显示,2017年亚行的交通项目帮助建设或升级了7100公里的道路,其中包括在农村地区的5300公里。亚行还向20.5万户家庭提供了新的或改善的供水,超过14.2万户家庭使用了新的或改善了的卫生设施。此外,亚行为160万名学生提供了新的或改进的教育设施,培训了7.3万名教师。

  报告显示,亚行在2017年的融资总额达到201亿美元,比2016年增加了近70亿美元。2017年,共签署了118亿美元的直接增值合作融资,支付总额114亿美元。

  亚行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致力于通过包容性经济增长、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区域一体化帮助亚太地区减少贫困。亚行成立于1966年,现有67个成员,其中48个来自亚太地区。(完)

标签:发展资金;环境可持续发展;亚行项目;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交通项目;教育设施;融资总额;外部资源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