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界微笑日︱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用微笑点亮世界
2018年05月08日 08:26:44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王驭时 王金帅 设计 彭琼 李灵伊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驭时 王金帅 设计 彭琼 李灵伊)今天是第61个世界微笑日。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是最有力量的表情。让我们来看看,那些用微笑点亮世界的瞬间吧。

  这个年过得很踏实,建筑工人黄春平和保洁员曾凤的笑脸被照相机捕捉到了,两人在展示自己的“笑脸照”。

  他们比照片中的自己笑得更加灿烂,因为对于劳动者而言,社会对他的尊重和赞美是最大的肯定。

  去年年底,河南石家庄市的1500余名群众和民警冒着冬日严寒赶来送别心目中的英雄——吕建江。

  他是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民警,以他的一脸微笑,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赖。

  人们都说,老吕没走,他的笑容盛开在每一位他关心的群众脸上。

  杭州有家公司去年火了!一位员工因长期霸占公司打卡系统笑容榜榜首,被老板评为模范员工,并奖励10个月工资。

  老板称其笑容很感染人,能为公司带来正能量。

  95后独腿女孩谢仁慈,勇敢得露出假肢,笑容灿烂面对生活。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她说:“要么笑得灿烂,要么酷得要命。”

  年初,杭州下了一场大雪。杭州湖滨环卫所的一对夫妻张登华和时秀萍,忙活了大半天。

  午饭时分难得的休息片刻,张登华拉着妻子跟雪人拍了一张合影,夫妻脸上的笑容,足以融化冰雪。

  中国人李智涛和他的妻子在大马士革生活了16年。他说,自己就像是大马士革随处可见的鸽子,无论战火如何纷飞,你依然能每天看到鸽子在这里的天空中飞翔。

  “这里的老百姓都很喜欢鸽子,而我,喜欢这里。” 他们平淡又坚定的微笑,就定格在这里。

  2017年3月21日,在索马里边境城镇多洛的一所临时小学,因干旱而被迫逃离家园的孩子上课时面露灿烂的微笑。

  尽管生活条件艰苦,但这里的孩子仍然乐观面对人生。

  4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晤。

  两人微笑握手,创造了历史性的一刻。

  (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

标签:世界;微笑;微笑日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