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江布尔州阅兵
2018年05月08日 08:2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文龙杰

  资料图: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中新社发 刘震 摄

  哈萨克斯坦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纳扎尔巴耶夫当地时间7日出席在江布尔州“沃塔尔”军事基地举行的阅兵式。

  纳扎尔巴耶夫首先向哈萨克斯坦人民、官兵和退伍军人致以祖国保卫者日节日问候,并宣布阅兵正式开始。纳扎尔巴耶夫表示,此次阅兵式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展示哈萨克斯坦国家军事力量,还有助于增强哈萨克斯坦国防能力和武装力量军事备战水平。

  纳扎尔巴耶夫还指出,哈萨克斯坦未来将加强青年军事教育工作,进一步改善军人生活水平。

  据悉,此次共有近3000名哈萨克斯坦官兵、300台军事技术装备和30架战机参加阅兵式。哈总统新闻局还通过社交媒体官方账号发布了相关视频祝贺祖国保卫者日。

  值得注意的是,阅兵式结束后,哈萨克斯坦陆军各类装备和空军战机随即进行规模宏大的实弹演习。

  江布尔州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南同吉尔吉斯斯坦塔拉斯州接壤。2013年,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曾在该州“沃塔尔”军事基地组织大型火力展示和阅兵式,这是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时隔五年再次在此阅兵。

  1992年5月7日,哈萨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国防委员会被重组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防部。同一天,根据总统令,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正式成立。这一天被确立为哈萨克斯坦法定节日“祖国保卫者日”。(记者 文龙杰)

标签:阅兵式;哈总统;军事;社会主义共和国;祖国;国防能力;国家军事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