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总统说伊朗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
2018年05月09日 08:15:17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马骁 穆东

  新华社德黑兰5月8日电(记者 马骁 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虽然美国决定退出伊核协议,但伊朗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将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

  鲁哈尼说:“从这一刻起,伊核协议成为一项伊朗与其他五方的协议。”

  鲁哈尼同时表示,在未来的磋商中,如果协议规定的伊朗的利益不能得到维护,伊朗原子能组织将重启“任何水平”的铀浓缩活动。

  鲁哈尼还指责美国近40年来一直奉行敌视伊朗的政策,也没有履行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

  对于美国的制裁威胁,鲁哈尼表示伊朗经济不会受到影响,伊国内市场能保持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

标签:伊朗总统;美国总统;核计划;原子能;核能;任何水平;伊朗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