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NASA从太空监测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熔岩流出情况
2018年05月09日 11:5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大量熔岩流流过附近居民区。美国宇航局(NASA)利用卫星技术,从太空监测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熔岩流出情况。NASA动用了星载热辐射和反射辐射计的工具(简称为ASTER),使科学家能够突出裂缝以及它们喷涌的各种气体。图片中,蓝色和红色“海洋”中的亮黄色斑点是形成裂缝的蒸汽热点。较小的绿色污迹是火山产生的灰烬沉积物。而红色指示的是植被。

标签:NASA;裂缝;污迹;黄色斑点;火山熔岩;卫星技术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