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各行业的数个大型公司受影响
2018年05月09日 11:5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影响了数个大型企业的新交易,其中包括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与通用电气公司。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之后,波音与空客这2家航天公司获得了美财政部许可,能在严格监督下在伊朗从事交易。8日,特朗普执政团队给予企业90到180天时间,要求其逐步缩减现有合约。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波音、空客航空公司首当其冲

  据报道,首先受到打击的为航天企业。由于伊核协议认定伊朗需要将飞机的机队现代化,2016年12月,波音宣布与伊朗航空达成一项80架飞机的协议,订单价值166亿美元,2017年4月,波音又宣布与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签下30架波音737 MAX飞机合约,价值30亿美元。

  波音曾表示,与伊朗签订的这几起合约可支持数以万计的工作机会。8日,波音称,将遵循美国对伊朗的政策。

  欧洲航天公司空客先前也宣布,与伊朗另外两家航空公司签定共100架飞机的合约,分别是伊朗航空旅游公司和萨格洛斯航空公司。

  资料图:美国波音公司。

  石油化工与汽车行业数家企业面临问题

  根据5月1日提交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的文件,自2017年来,通用电气美国以外地区分支机构签下的各项合约总价超过数千万美元,提供石油生产计划和石油及石化工厂的设备。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法石油公司道达尔或将失去协助开发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的合约。道达尔警告,公司对这项计划的立场取决于伊核协议更全面的状态。

  2017年,德国福斯汽车宣布首度恢复在伊朗卖车。此前,美国一直都是福斯的主要市场,但在爆出“柴油门”丑闻后,福斯汽车目前在美国市场仍面临许多问题。

  去年,法国汽车制造商宝狮雪铁龙集团在与伊朗达成汽车协议后,公司营收增加。此前,宝狮雪铁龙集团原有意回到美国市场,这个目标将迫使公司重新思考他们在伊朗的各项计划。

  旅游与餐旅服务业企业受影响

  英国航空公司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已经复飞德黑兰航线,如今,面临在德黑兰航线和美国国际航线之间二择一。

  法国连锁饭店集团雅高集团也遇到相同问题,2015年他们在伊朗设立了饭店。其他投资当地的餐旅业者还包括,西班牙的美利亚国际饭店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罗塔纳饭店等。

标签:航空公司;服务业企业;汽车行业;美国市场;雪铁龙;飞机;饭店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