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将向海外订房网增加收税 “爱比迎”不受影响
2018年05月14日 08:18:06 来源:新华网

  打算明年前往澳大利亚旅行的人要注意啦。澳大利亚政府定于明年7月1日开始向多家海外订房网订单加收10%的商品服务税(GST)。业内人士分析,这一税项最终将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涉及这一举措的离岸订房网包括Booking、Expedia、Travago、Wotif,当局有意让海外订房网与澳大利亚本地订房网一样缴纳商品服务税,以便本地旅游业参与“平等竞争”。

  澳大利亚住宿协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芒罗欢迎政府此举:“主要订房网站的订房量占澳大利亚在线订房数的大约85%,但他们很少雇用澳大利亚人,且几乎没向澳政府缴税。”

  澳知名市场调研机构宜必思世界公司的旅游业高级分析师内森·克劳特曼说,依据上述政策,海外订房网站“可能会提高酒店价格,但可能不到10%”。

  另外,民宿网站“爱比迎”不受这项政策的影响,因为它的租房性质不同于订房网站。(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商品服务税;业内人士;旅游业;调研机构;酒店价格;分析师;执行官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